就讀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的小女兒

 


     晃眼間家中接觸慈心華德福教育已有6年多的歲月,從生活起居、飲食觀念、自然醫學到教育理念,華德福教育確實深深的影響著我們全家。雖然學校中有許許多多很好的課程,但因忙碌而常無法參與。雖說可惜但也從旁學了一點點。舉凡由家長們中學到烹飪、裁縫、木工、自然醫學,由女兒的教導學習編織毛線、濕水彩、捏蜜蠟、板畫等等。
     說到捏蜜蠟,就讀慈心華德福幼兒園中班時的小女兒心血來潮以蜜蠟捏了小東西讓我瞧瞧,哇!這是辣椒,像極了,我按下快門立即留作紀念(見上圖)。

    當孩子生病時,我不喜歡用西藥帶孩子看醫生,而是以自然療法很輕易的就去除了那些疾病。
    某天晚上小女兒開始咳嗽,次日我自市場上買回大蒜,告訴小女兒說:「希望你的病趕快好起來,所以,媽媽用大蒜治療你的咳嗽,自己生病要自己想辦法幫忙自己。」見上圖,她自己明白就自己撥去大蒜殼,等晚上鋪腳底備用,見她撥的好認真的樣子喔!


    在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的必修課程之一---手工烘焙課。小女兒每每見我在製作西點時,總是在旁吆喝著想幫忙製作。當然希望她有番成就感,我便會隨手捏一糰麵糰讓她試試看。非常認真的她,就是執意不讓我教她而自創風格,等餅乾烤好後,即使是硬的像石頭般,她也覺得好好吃喔。但是....,當她吃到我做的餅乾時,竟赫然發覺事態不一樣.......在旁悄悄的告訴我說:「媽咪,我覺得你做的餅乾比較好吃耶!」


有順序的排列餅乾..


上烤箱前還記得餅乾要戳洞喔...
她身上的圍裙(工作服)是我做給她姐姐小時候穿的..現在留給她穿,她心存感激告訴姊姊,送給她這姊姊已不能穿的圍裙可當作她的新衣服。聽了真叫人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