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奶製作的優格與有機金桔醬

 



週末我製作了優格(材料來源:大武軒有機農場的牛乳),加上自製的有機金桔醬,真好吃ㄜ...
自從閱讀過"不生病的生活'(新谷弘實著作)ㄧ書後,家中是不飲用牛乳的,但走訪了大武軒有機農場了解飼養乳牛過程,漸漸嘗試開始食用了。這農場所飼養的乳牛是不施打賀爾蒙,所提供的是生乳,可自行低溫加熱飲用。而未完全消毒牛乳本身尚含有一些益菌,僅可當餐點用,但不可當飲料般的喝ㄜ。
雖說這農場主人為了安全起見,堅持要求ㄧ定要低溫殺菌,但我們家仍有嘗試生飲生奶,還真不錯喝呢!這本"食物是最好的醫藥"是本人最推薦的ㄧ本非常好的健康叢書,我的疾病自我發覺也是從此書而來。書中一部分提到生奶是可治病的,這部分我非常相信,畢竟牛乳本身有許許多多益菌,而且也被提煉出一些益菌在做商業買賣,像是雷久南博士推薦的natren廠牌所製作的乳酸菌粉(好貴ㄜ)即是由牛乳製作而成的。我依上述書中所提及,將消毒過的牛乳放置室溫下4~5天後,果真會變臭,而未消毒過的生奶在同樣室溫下4~5天,卻會變成凝乳是優格的味道,且可以吃的,實驗證明生奶本身是活的是有益身體的。由於該農場礙於生奶銷售無門,而不願另購ㄧ套完全無菌感染輸送設備(令我感到惋惜),所以,仍請希望我們能低溫殺菌飲用,來維護你我的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