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沾醬-超優的有機甜杏仁醬 (友善生活小舖也有賣喔)

 



   猶記邀朋友到家中享用生菜沙拉後,都不吝讚美我製作的生菜沙拉好好吃,同時也催促著我何時推出好吃的沾醬。
   首先在市集推出有豆奶美乃滋後,繼推出燕麥奶酥生醬與香椿腰果醬都極受歡迎。但我發現食物的原味是非常美好的,於是製作了有機杏仁醬。有機美國甜杏仁在市場上的確不便宜每克市價1.9元,但我將這粒粒清香的甜杏仁製作成醬時,卻有著一股特別的好味道,而我卻僅以一般低價分享大家。我不添加任何其他調味,它自然的風味常令人一嚐想再嚐,也被誤以為是花生醬。
   由於花生的味道仍有別以杏仁口感的柔順與舒暢,所以常有人品嚐過後,都會好奇的問,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花生醬。當然這不是花生醬,也無偏酸性花生醬的燥熱,甜杏仁本身含有的高含量膳食纖維,是優質蛋白質的好來源。
   每當我到市集推出沾醬料時,雖說其他醬料也不錯吃,但只要品嚐到有機甜杏仁醬後,就會驚覺超好吃的沾醬,而我製作的其他醬料當然就排名其後了。
   在享受有機甜杏仁醬的同時,配上霓莊農場的全米厚片,哇!超好吃的。真香!
   為了方便大家購買【家的有機】各類醬料,特委託友善生活小舖代售或訂購取貨。
醬料種類:
1.有機甜杏仁醬完全由有機甜杏仁製作,不含任何油品。
2.香椿腰果醬除香椿外全部為有機認證材料,含有有機冷壓橄欖油。
3.燕麥奶酥生醬以有機葵花油製做。(塗在麵包上進烤箱再烤過香氣四起)
4.豆奶美乃滋(原味、千島口味2)以有機葵花油與德國進口有機蕃茄醬製做。
 
簡略敘述美國甜杏仁的特質如下:
甜杏仁含植物性蛋白質、膳食纖維、植物固醇、多元酚多種營養成分,更是維他命E的寶庫,含量約是芝麻的十三倍、南瓜的六倍。一把杏仁,約二十八公克即可提供女性一天所需維他命E的六十﹪。甜杏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夠預防文明病。甜杏仁中含有鈣、鉀、鎂、鋅、鐵、銅等人體易缺乏的礦物質,對於中老年及年輕女性,是最佳營養補充品。
購買地點:
友善生活小舖
電話:(03)9595915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照安路209(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旁)
營業時間:每周一~ 8:00-17:00
大宅院友善市集(於宜蘭演藝廳)
地址: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號(距離宜蘭火車站步行約5min, 宜蘭轉運站步行約 10 min)
市集日:每月的第一、三個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1點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