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勢療法意外傷害處理分享與介紹

順勢療法是一種自然醫學。自癒力-痊癒之鑰在自己Andrew Weil作者曾美譽順勢療法之父的德國
醫師山姆‧赫尼曼是為天才醫師。
    猶記得在開刀住院期間長庚醫師們查診時問我服用甚麼?是順勢小糖球。醫師們都愣住了,什麼是順勢自然療法?年輕的醫師們不清楚在西方醫學外還有一種稱之為順勢療法的自然醫學。
    當然住院期間我不想服用任何西藥,西藥帶給我身體的負擔與痛苦已不是一朝一日了。所以,我拒絕服用西藥,拔去針頭後待傷勢稍有轉好也提前出院了。  
    意外發生當時對順勢療法尚不清楚使用方式,家人詢問老師們給了我服用山金車、金盞花、小連翹及接骨草四種的小糖球。由於不知使用的情況,所以,病癒速度不見彰顯與迅速。
    今年3月間我一不小心讓重重的不銹鋼烤箱門夾住大拇指指夾處,當下痛不欲生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連忙無力的呼喊著女兒幫忙拿山金車小糖球給我服用。在服用後剎那間,奇蹟出現了。手指由極度痛楚轉為熱烘烘的感覺,約過3-5分鐘我又服用一次山金車2顆,那熱呼呼的手指漸漸轉為微熱感。我等待了5-10分鐘左右又服用了山金車2顆,讓我感到舒適些。因為害怕夾傷會再度腫起或變黑指夾,所以約10分鐘左右我又服用了一次。就這樣疼動不見了,我也未再注意手指夾傷的情況。次日清晨,突然想起那夾傷的手指是否變黑了?!不可思議,恢復原來的樣子,毫無損傷令我嗤嗤稱奇。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順勢自然療法在我身上發生的功力。
    第二次也是一場意外。晚間,在快刀切菜下一不小心劃破了我的手指。原本以為服用金盞花小糖球止血即可,但卻不見大量的血液真正止住。只在服用後有暫緩流血而已。所以,我約3-5分鐘即服用一次,每次服用後就有暫緩流血的情形。之後因害怕而改用3號磷酸鐵服用以期望能止血。服用了3次依舊是在暫緩流血後繼續流血不止。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撥開了按壓傷口的紙巾,這時才赫然發現原來已切掉了一小塊的手指肉。唉!難怪割傷居然會那麼的痛。在求救詢問曾豔雄老師之後才放下一顆心,繼續以磷酸鐵每隔5分鐘左右服用至近止血為止(只要見血液流出的感覺就必須立即服用.服用時間不一定)。當我見血液未急促流出後改用小連翹。由於僅剩一顆小連翹的小糖球,所以我們以震盪稀釋的方式(一顆小糖球加入2湯匙的冷水攪拌100下以上---**避免使用金屬類的碗與湯匙)後服用。奇蹟又來了,服用小連翹後見傷口血液立即完全止住而且也不再痛了。我將按壓傷口的紙巾剪到剩下止血的ㄧ小塊部分,再以棉花包裹住傷口後,外圍以紗布輕輕包住(完全無壓力很舒服的感覺)。次日,見傷口復原的很快,不會痛且已稍微長出表皮來,再次日復原就更佳了。這是小連翹小糖球的功勞,也是曾師母在讀書會時與我們分享的小連翹功力。
    我常告訴朋友,山金車、金盞花(或磷酸鐵)、接骨草及小連翹是意外傷害時不可或缺的緊急醫藥。當意外發生時必須在當下立即服用小糖球處理,那將會使傷害降至最低也復原的最快,傷害發生後時間拖得愈久當然所需復原時間也需要愈久。
 
備註:
順勢療法英語homeopathy),又稱同類療法,一種替代療法,是德國醫師山姆‧赫尼曼在藥物實驗金雞納樹皮時,所發現的一種治療理論。
順勢療法,讓我們重新思考健康真正的意義;讓我們不再片斷地面對疾病,而以全面性來看待自已。順勢療法的迅速、溫和與無副作用,讓每一個人都可以當自已最好的醫生。
順勢療法,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以安全無副作用著名,其近乎不可思議的治療方式,雖遭受到一些質疑,但是長久以來卻一直受到當代的名媛士紳所喜愛,並選擇其成為照顧自身健康的治療方式,透過這個引人入勝的醫學史之旅中,我們得以窺見在過去200年當中,世界上許多最知名最受尊崇的人們 ,均提倡並讚揚這個「另一種」醫學學派。
順勢療法可以增加人體的自我調節與防禦能力,因此不管是急性或是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有觀點認為順勢療法的效用不比安慰劑高,歐洲地區,尤其是奧地利,有許多的獸醫使用順勢療法為動物進行醫療。甚至在奧地利的特別護理病房裡也會使用順勢藥物,如重鉻酸鉀來減少黏液物質的產生,維持人工呼吸器的運作(維也納醫學大學已發表相關的研究報告)。而在2005年,瑞士的一項醫學研究報告指出順勢療法對於過動兒(ADHD)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在歐洲,順勢療法是最常被用來替代西醫的另一種療法,而且主要是用來治療一些慢性疾病,如過敏症濕疹風濕病……等。在癌症的治療方面,順勢療法可以幫助減輕一般癌症治療(化療、輻射)所帶來的副作用,另外在許多急性的症狀治療上和現代主流西醫(化學藥品),例如感冒、過敏、青春痘喉嚨痛……一樣有良好的療效,但順勢療法的好處是沒有副作用。許多國家包括法國瑞士等國家,列為國家健保給付。但英國議員不為此種療法買單[3],他們認為順勢療法所產生的治療作用主要來自治療過程對患者產生的心理暗示,其效用不比安慰劑高,但順勢療法受英國民眾的喜愛,至今英國政府仍依舊持續健康保險給付順勢療法,藥政單位也把順勢療法的藥劑Arnica(山金車)仿歐盟法令列為藥品管理。(轉載於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沒有留言: